百年院庆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百年百讲”回顾
——学院新闻
2022年06月11日 15:28 作者:河南大学文学院 编辑:文奕涵 返回列表

为庆祝河南大学文学院百年华诞,文学院举办“百年百讲”系列学术活动。从4月8日第一讲开始,至今已经开展了二十四讲。二十四位主讲嘉宾来自国内不同高校,有著作等身的学界前辈,也有才华横溢的青年才俊,主讲内容涵盖中国语言文学所有二级学科。讲座以视频直播等方式为广大师生奉献了二十四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单场讲座最高时有两千多人同时在线观看,这在今天是十分难得的。随着活动的开展,逐渐突破以往局限于二级学科听讲,拓展到一级学科范围;突破局限文学院听讲,拓展到其他学科;突破研究生听讲,拓展到本科生层面;突破在校生听讲,拓展到已毕业的历届校友。有学界同仁称“百年百讲”是本年度最活跃、学界转载最多的系列学术讲座活动,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莫大鼓励。

各位老师的讲述,都有着学术创新的思考,深受河南省中国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的欢迎,在他们心目中播下了知识生产与创新的种子,在未来河南省的文化建设与精神守望方面,将会产生良好的影响。诚挚感谢各位同仁对“百年百讲”的大力支持,我们也期望通过“百年百讲”等活动,使学术成为精神堡垒,构筑起信息化时代下守望相依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