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人才培养
“国培计划(2020)”培训者团队研修初中语文班举行开班典礼
2020年11月09日 12:32 作者:徐豫 返回列表

11月8日上午,“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项目-培训者团队研修初中语文班开班典礼在文学院一楼教室举行。文学院院长王宏林、副院长焦喜峰、继续教育办公室主任李国平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焦喜峰主持。

王宏林介绍了河南大学以及文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他指出,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都是所在单位的骨干,应该努力成为语文教学领域的中坚力量。他向学员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以文学院校友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增强社会责任感,不断地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二是要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带领大家前进。他还希望大家能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认识自己的不足,改正自己的缺点,确定自己的目标,尽快实现个人教学生涯的“重新出发”。

永城市演集镇第一初级中学的李利代表参训学员发言。他向参与本次项目的各位领导、老师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并保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尊敬老师、转变角色、虚心求教、快速提升”。

焦喜峰向学员们提出两点具体要求:一是尽快完成角色的转变,遵守培训纪律,珍惜培训机会,把此次培训作为一个与专家、名师和同仁们交流的平台,提高完善自我,保质保量地完成这次培训任务;二是提高安全意识,注意人身、财务、饮食等方面的安全。

    开班典礼第二阶段是“破冰”主题班会。学员们的自我介绍各具特色,既分享了教学实践中的经验和成绩,也提出了面临的问题和困惑。李国平表示,学院将根据参训学员们现阶段所面临的问题,对培训计划做出适当调整,以求切实实现提高参训学员教学科研能力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