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人才培养
“国培计划(2020)”培训者团队研修小学语文班举行开班典礼
2020年11月02日 14:28 作者:赵雪池 返回列表

11月1日上午,“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项目-培训者团队研修小学语文班开班典礼在文学院一楼教室举行。河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辛占香、文学院党委书记葛本成、院长王宏林、副院长焦喜峰、继续教育办公室主任李国平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焦喜峰主持。

1C986

辛占香代表河南大学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河南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承办“国培计划”的培训经验,她希望学员们遵守学校纪律、树立良好形象、珍惜培训机会,在培训中丰富知识、提高能力、增进友谊,出色完成此次培训学习任务。辛占香还对文学院的精心组织、高度重视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宏林介绍了文学院的办学历史、现状和丰富的培训经验。他要求学员们要重视个人道德品质的提升,对教师职业充满热爱和敬畏;希望学员们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重新出发,“树立新的志向,追求卓越事业”, 努力钻研,尽快成为河南省乃至中原地区的语文教育名家。

郑州市中原区工人路小学张静宜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向参与本次项目的各位领导、老师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并保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潜心求学,认真总结,披荆斩棘,积极思考,从而提升自我”。

焦喜峰希望学员们遵守培训纪律,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同时,要珍惜培训机会,把此次培训作为一个与专家、名师和同仁们交流的平台,提高完善自我。他还提醒参训学员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开班典礼第二阶段是“破冰”主题班会。学员们的自我介绍各具特色,既分享了教学实践中的经验和成绩,也提出了面临的问题和困惑。李国平表示,将根据参训学员们现阶段所面临的问题,对培训计划做出适当调整,以求切实实现提高参训学员课程科研能力的预期目标。随后,李国平老师带领参训学员漫步古朴典雅的明伦校园,让学员们实地感受了河南大学厚重的文化底蕴。

据悉,此次培训历时10天,将依次实施能力测试诊断、理论集中研修、团队行动学习、实践训练等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