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人才培养
“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项目-青年教师助力培训 初中语文班举行开班典礼
2020年10月21日 20:31 作者:徐豫 赵可可 返回列表

E11E

10月21日上午,“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项目乡村中小学教师专业能力建设项目青年教师助力培训——初中语文班开班典礼在文学院一楼教室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葛本成、院长王宏林、副院长焦喜峰、继续教育办公室主任李国平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焦喜峰主持。

王宏林在致辞中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河南大学及文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寄语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要相信教育的力量、相信梦想的力量、相信自己的力量。他还希望学员们有求新求变的勇气,努力突破自己。

来自杞县大同中学的郑钰代表参训学员表达了对这次培训的期待。她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聆听,用心思考,努力提高。

葛本成在讲话中希望学员们能够把此次培训作为一个与专家、名师及同仁交流、沟通的平台,开阔视野,转换思维,提升能力;踏实学习,虚心求教;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同时,他提醒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在培训中提升、成长。

焦喜峰要求学员们在培训期间遵守培训纪律,尽快完成从教师到学员的角色转变。他希望学员们增强安全意识,把握好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完善自己,使自身素养得到全面提高。

李国平主持了随后的“破冰”主题班会。学员们一一做了自我介绍,3位学员毛遂自荐,担任培训班级的班委,协助班主任做好培训期间的班级管理工作。

据悉,此次培训项目历时十二天,通过创新培训机制,采取教学问题诊断、名师示范教学、集中培训、名校访学、交流考察、研磨提升、规划成长、在线伴随式培训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对参训学员进行有针对性的专业培训,助力他们尽快完成从合格到胜任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