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人才培养
“国培计划(2020)”骨干教师提升小学语文班访学二师附小
2020年09月24日 19:05 作者:徐豫 赵可可 返回列表

....................................................................................................................................................................................................................................................................................................................................................................................................................................................................................................................................................................................................................................................................................................................................................................................................................................


2020年9月23日一早,在文学院培训办公室主任李国平老师的带领下,“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项目—骨干教师提升培训小学语文班学员一行80余人赴开封市二师附小东校区进行参观学习。

学员们听的第一节课是马培培老师的《桂花雨》。马老师根据统编教材的特点,以独特的教学视角和流畅的教学思路,为参加培训的老师呈现了充实的课堂教学。第二节课是由孟宇杰老师的《将相和》。《将相和》属于阅读策略单元,重在培养学生提高阅读速度的能力。孟老师建构的课堂灵活自然,令学员们啧啧称赞。接下来,孟宇杰对《将相和》的教学设计作了介绍。参训学员们与二师附小的教学骨干展开探讨,进行不同思路的灵感碰撞,并聚焦当前教育的热点核心积极讨论。最后,参训学员与二师附小的骨干教师之间进行了“结对子”活动。学员们与10多名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见面,促进今后在教学领域中的探讨与交流工作。

经过一个上午的观摩、学习、研讨,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接下来要利用好培训的时间,主动学习,加强交流,切实提高教学技能,成为终身学习型优秀教师,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