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院关注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文学院与开封市第五中学举行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2021年10月22日 22:13 作者:文学院 返回列表

1022日上午,文学院与开封市第五中学教育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开封市第五中学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文学院副院长白金、语文教育教研室主任杨亮、教务办负责人杨曙亮、开封市第五中学校长房建云、副校长王征、副校长刘波、教务处主任崔炳蔚以及初高中语文教师代表等人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开封市第五中学教学副校长尚志伟主持。

会议伊始,房建云致辞。房建云首先对河南大学文学院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河南大学文学院是河南大学成立最早的院系之一,历史悠久、人才辈出,冯友兰、于安澜、王立群等一大批名家感染和影响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此外,他介绍了开封五中的发展历史。他指出,开封五中创建于1904年,原名开封府学堂,1912年改名省立二中,自成立以来培养出了很多优秀人才,曾被称为“全国八大名中之一”和“北大预科班”等,是一所历久弥新、与时俱进的百年名校。他希望此次与河南大学文学院的合作能够碰撞出新的火花,促进两方共同发展。

白金首先对开封市第五中学领导和教师对学院师范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文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他提及,文学院自建院起,就专注于各级各类语文教育师资力量的培育工作,近百年来培养了六万余名师范毕业生,已成为河南省语文教育的中坚力量。他表示,河南大学中文专业办学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实习基地对学生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他认为此次与开封五中签订实习基地建设协议是双方全面合作的开始,相信双方未来将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进河南省语文教育事业的新发展。

白金与房建云签订实习基地建设协议,并向第五中学授予河南大学文学院实习基地的牌匾。此后,杨亮向大家阐述了教育实习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实习纪律,希望同学们以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转变身份观念,在工作中虚心向开封五中的老师们请教,不断提升自己。

河南大学文学院与开封市第五中学共建教育教学实习基地,使文学院增加了一批教学经验丰富、教学理念先进的指导老师,同时有助于培养文学院“铁塔牌”语文教师。祝愿开封市第五中学与文学院合作共赢,早日结出丰硕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