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院关注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文学院举行班主任主题沙龙
2021年10月22日 22:17 作者:文学院 返回列表

1021日下午,文学院2021级班主任主题沙龙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文学院党委书记杨萌芽、院长、院党委副书记武新军、党委副书记涂钢出席会议,文学院2021级班主任和2018级、2019级明德班班主任参会。会议由文学院副院长白金主持。

白金总结了开学以来班主任工作的具体实行情况,并邀请2018级和2019级明德班班主任分享当班主任的经验。他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在过去工作中所做出的成绩,并指出学院对新任班主任工作和学生培养的高度重视。

2018级明德班班主任许卫东应邀分享心得。在比较了中学和大学班主任职责的不同后,他结合学院建设明德班的初衷,强调班主任在工作中可以通过组织开展读书评讲、翻译经典名著等活动,有意识地提升学生的自理能力和团队配合能力。

2019级明德班班主任陈丽丽阐述了将学生读书和综合素质培养相结合的重要意义,提倡教师应发自内心地关爱学生并尊重学生个性,在关键时刻,支持、配合、帮助学生。同时,她表示,教师需要给予学生指导,但不应过多干涉学生。

武新军对两位明德班班主任致以诚挚的谢意,并对新就任的2021级班主任们寄予殷切期望。他鼓励教师和学生携起手来,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

在热烈的掌声中,武新军为到会的特聘班主任们颁发了聘书。

杨萌芽指出了建设班主任教学模式的重要意义,提倡各个班级之间要互相学习。他表示,学院将会鼎立支持发展新式教学的计划,并为培养人才提供充足的资金。同时,他希望各班主任能充分发挥自身能动性,为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后,2021级各班主任老师就班级管理、学生活动、治学心得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深入的讨论。涂钢从辅导员与班主任职责的划分与工作的有机结合等方面为新任班主任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各位班主任表示,这次沙龙活动,指明了方向,激发了热情,传递了经验,为自己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涂钢表示将来会定期召开班主任主题沙龙,在加深各位老师之间理解的同时,使其明晰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教学目标。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