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院关注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文学院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2024年04月13日 19:22 作者:张佳洋 沙楠 胡轶涵 责任编辑:苏亚丽 返回列表

50D65

4月11日下午,文学院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学院一楼报告厅召开,学院教职工和工会会员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工会副主席李国平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依照工会选举法和学校工会的批复,与会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焦凡、杜智芳、王有芳、苏亚丽、梁建功、刘云、林萌为文学院第七届工会委员。

会上,文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武新军作题为《加强内涵建设,争创一流学科:推动文学院新百年再辉煌》的学院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党政建设、提升行政服务水平、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营造良好学科发展生态、打造“五位一体”育人模式、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六个方面对文学院2023年度工作进行总结。报告中提到,2023年作为文学院新百年的新起点,学院锚定研究型、综合性、国际化世界一流大学战略定位,以党建引领发展,紧抓省委省政府“双航母”历史机遇,积极落实一流学科倍增计划,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各项工作稳健发展。

文学院副院长焦凡作《文学院2023年经费使用情况报告》。他表示,学院行政部门遵守院校各级规章制度,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在改善师生学习工作环境、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创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

李国平向全体代表作《文学院2023年工会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对工会的收入和支出情况进行汇报。他谈到,工会将认真执行财务管理相关规定,加强收支管理,为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便利。

依照大会议程,全体与会人员书面听取了《文学院2023年工会工作报告》,并分组讨论《河南大学文学院学术交流活动管理办法》《河南大学文学院科研机构考核管理办法》《文学院教师工作室资助与管理暂行办法》等规章制度。在总结发言环节,各组组长对学院和工会2023年度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人才引进、学术交流活动等工作给出意见和建议。全体与会代表通过举手表决,全票通过本届大会提交的4份报告和三项规章制度。

文学院党委书记刘百陆做总结发言,对第七届工会委员的当选表示祝贺,并对上一届工会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23年学院工会聚焦能力作风建设,辅助健全服务体制,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为推动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新一届工会能够继往开来,认真履行工会职能,保持高质、高效运转,关注教职工们需求,维护教职工的权益,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双一流”学科建设积蓄力量。

本次教职工大会在悠扬的《河南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