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院关注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文学院汉语教育党支部举行“共读原典 学思想 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2024年04月13日 18:42 作者:王昕 责任编辑:苏亚丽 返回列表

46922

44025

诵读红色经典,共沐书香春风。4月11日,文学院汉语教育党支部在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举行了“共读原典 学思想 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汉语国际教研室王昕主持,文学院汉语教育党支部全体同志和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文学院副院长杨波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原文。文章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加强和改善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四个方面的问题。领读完成后,杨波就文章中提到的有关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方面的学习心得向全体党员进行了分享,表示党员同志们应将科研教学与时代使命、国家需要、人民需求紧密联系在一起。

汉语教育党支部杨亮、姚云、郭华、张丽珍、章敏、王珏、王昕等七位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通过热烈讨论,一致认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要做到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既向内看,又向外看,既向前看,又向后看,在指导思想、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等方面都要充分体现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久久为功,把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落实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中。

研究生第四支部支部书记、学生党员赵浩雨表示,研究生党员同志们要在日常生活中带领同学们读原典、读经典,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党性修养,永葆红色初心,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赵浩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学习心得,联系自身学习和规划,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中加强理论修养,在实践中掌握和运用马列主义的理论和方法,始终保持纯洁的革命品质,把自己锻炼成为一个忠诚的、进步的、模范的党员。

活动气氛热烈,讨论充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次活动师生党员聚集一堂,共读经典原著,学习马列理论,讨论感悟心得,更加坚定红色信仰。活动尾声,大家纷纷表示教师党员要坚守岗位干好本职工作,研究生党员要率先垂范,刻苦学习钻研,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