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计划实验班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人才培养
文学院2020级“明德计划”实验班举办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11月23日 13:24 作者:刘雨萱 时颖 返回列表

11月20日晚,为响应学校与学院的号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学院2020级“明德计划”实验班举办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书记杨子琳带领明德班全体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学习全会内容,感悟全会精神。明德班班主任、戏剧影视文学教研室主任裴萱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杨子琳和同学们观看央视网的视频,一起速览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并围绕全会中的七组关键词,学习了全会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答题环节,大家踊跃参与,共同巩固了全会的相关知识。

 

在感悟分享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交流学习心得。陈雨露说道,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肩负起自身的责任,认真管理班级事务,努力在班级内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与同学们共同进步。“忠诚和信仰不是抽象概念,而是实践品格,体现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落实在每一次选择、每一份坚守中。”王馨艺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平时将继续上好“党性”“实践”与“初心”必修课,用乐观自信的态度面对生活的挑战,以昂扬向上的姿态不懈奋斗。百年来,党不负使命,向人民、向历史、向时代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这坚定了高心怡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决心。她提及,自己将不忘初心,在实践中增强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裴萱作总结发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裴萱鼓励大家积极肩负时代责任,勤于思考,勇于创新,讲好中国故事、发扬中国精神,争做中华文化的继承者和弘扬者。专业学习方面,裴萱建议同学们阅读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的相关书籍,融合归纳不同观点,更好的理解和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他还呼吁大家,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将政治理论学习与自身专业学习相结合,不断充实自我,以锲而不舍的决心不断锤炼自身本领,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活动是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学院将通过在全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主题知识竞赛活动等不断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贯彻,引领文院学子将自身价值与时代使命相结合,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梦想,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不负伟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