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计划实验班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人才培养
文学院2018级明德班、菁英班举办趣味运动会
2020年11月29日 22:40 作者:孙涵 张珂 返回列表


 

14F2E


213FC

16825

15A94

1C47B


11月26日下午,一场妙趣横生的趣味运动会在明伦校区东篮球场拉开序幕。该活动由文学院2018级“明德计划”实验班、2018级“菁英计划”班举办,班主任许卫东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许卫东老师就本次运动会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强调,当代青年首先要做到两件事:诚实和健康。针对智育和体育的关系问题,许老师表示:“身体永远是第一位,我们要一边锻炼好自己的身体,一边升华自己的灵魂,不能偏重。”最后,他叮嘱所有同学注意安全,并祝愿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随后,2018级菁英班张逸飞宣读运动会各项目规则、裁判及奖品设置,他让大家牢记“友谊永远第一,比赛永远第二”,保持初心,快乐运动。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回应,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

最先进行的比赛是定点投篮,按十球进球量计算分数。原定每项目参与人数不超过15人,但在已报名参与者投篮结束后,不少同学呼喊“加人!”,现场氛围轻松愉快。经过一轮轮角逐,定点投篮的冠军“花落”王冲。

紧接着是定点投门,将实心球投入圈中计分。崔禹尧五投五中,拔得头筹,赢得同学们阵阵欢呼。

在最后的单人项目套圈比赛中,竞争尤为激烈。圈直径约十五厘米,质量较轻,极容易触地反弹,因此分数集中在1-2分,最终牛明华凭借高超的控制技巧赢得该项目冠军。

单人项目结束后,便开始进行集体项目。首先进行的是三人四足,同学们三人一组,将绳子两两绑在脚踝处,共同行走。在进行一定的练习后,同学们积极参与、配合默契,很好地完成了比赛项目。

其后进行的是乒乓球迎面接力,同学们单手持乒乓球拍,将乒乓球置于球拍上,托球进行接力跑,将乒乓球及时转移给对面队友。乒乓球在快速移动中极易掉落,同学们有的边走边拍球,有的尽力使乒乓球在球拍上保持平衡,各显神通,积极地参与到比赛当中。

在最后的拔河比赛中,同学们分为两队,各自握住绳子两端,随着裁判一声令下,两队队员卯足了劲儿,边喊口号边使尽全身力气将绳索往身后拉。赛场上充满了紧张热闹的氛围。

这些集体活动的进行,展现了团队精神,提升了合作意识,大家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意识,赛出了风格,也赛出了水平。

据悉,本次趣味运动会是文学院“拥抱阳光,砥砺青春”户外健身月活动的一部分,不仅锻炼了学生体魄、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也拉近了学生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友谊,使同学们在紧张充实的学习生活中得到了身心的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