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计划实验班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人才培养
文学院举行2019级“明德计划”实验班、菁英班开班仪式
2020年11月02日 23:03 作者:周慧娜 刘诗颖 返回列表

10月31日下午,文学院2019级“明德计划”实验班、菁英班开班仪式于文学院二楼大教室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葛本成、院长王宏林、党委副书记高冬东、副院长白春超、武新军、白金及2019级“明德计划”实验班和菁英班班主任陈丽丽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仪式由文学院副院长武新军主持。

活动伊始,文学院院长王宏林致辞。他向进入“明德计划”实验班和菁英班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同时讲解了开办“明德计划”实验班和菁英班的原因及其各自的培养目标。随后,王宏林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注重自身品德修养的提升,努力做到德才兼备;二是要有使命感和担当意识,在学习工作中发挥乐于奉献的精神,不要过度计较个人得失;三是要善于自我管理,做好长远规划。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冬东要求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在远大抱负的指引下努力学习,成为社会栋梁之才。他表示,同学们不仅应当全面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而且要严格要求自己,制定并执行学习计划,在学习和生活中处处做出表率,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文学院副院长白春超为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学习上的建议。他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多与导师和同学们交流看法,尽早进入学术研究的状态。同时也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自主拓展阅读面,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文学院副院长白金要求大家要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状态,重视每一门课程的学习。他表示,院领导和老师们会支持两个班级的同学开展学术活动和学习研讨会,最大程度上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和良好的学习环境。

“明德计划”实验班和菁英班班主任陈丽丽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呼吁同学们明确自身定位,实现个人价值。她希望同学们能永怀善良之心,珍惜相聚于此的缘分,在未来的生活中团结友爱,共同进步。

文学院副院长武新军表示,同学们要重视实践,知行合一,在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中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和敏锐的感知力。他叮嘱大家要延续往届明德班和菁英班“比学赶帮超”的学习风气,在合作的基础上竞争,处理好个人和集体的关系。

文学院党委书记葛本成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鼓励同学们从当下开始努力,奋发向上,不负韶华。他表示,同学们应加强对阅读与思考的重视,在读书学习方面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树立远大志向,处理好个人和集体关系。最后,葛本成再次强调了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性,他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文学院为两班同学提供的良好资源,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顶尖人才。

15875

155A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