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计划实验班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人才培养
文学院2021级明德班举行“正视变化,蓄力成长,‘疫’起同行”线上主题班会
——文院新闻
2022年10月31日 22:05 作者:于嘉辉 肖莉 责任编辑:苏亚丽 返回列表

10月28日晚,文学院2021级明德计划实验班举行“正视变化,蓄力成长,‘疫’起同行”线上主题班会。班主任杜智芳老师与明德班全体同学线上参会,会议由吴瑞妍同学主持,共分为班会引入、老师分享、同学交流和总结归纳四个环节。

明德班会

班会伊始,杜智芳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同学们需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调整状态,理性应对,逐步提升信息甄别能力,不轻易转发网上未经证实的信息,自觉抵制各种不良思想的传播。她给同学们分享了几条“宅寝”生活的建议:第一,服从学校防疫管理,做好个人防护;第二,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加强身体锻炼;第三,做好特殊时期的学习规划,进行自我充电;第四,积极主动奉献大爱,参与志愿活动,等等。

同学们就当前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应对方法展开了交流。郭李一同学分享了自己通过读书、练字和打八段锦的方法来排解负面情绪心得,欢迎同学们与他交流。张安琪同学谈道,大家要欣然接受负面情绪,可以通过与好友聊天、写日记等方式充实生活,减少情绪起伏。李佳怡同学认为,换一种角度看问题,正确面对自己遇到的困难并适当降低要求,可以减少静默生活中的焦躁情绪。张梦瑶同学讲述了自己的书籍阅读治愈方法并推荐《请画一下爱》一书。吴雨欣同学建议同学们尝试因时因地开展可行性的活动,在生活细节的完善中获得满足感。蔡依霏同学提出,可以利用当下的整块时间,怀着“好读书,不求甚解”的心态阅读书籍,也可以在寝室内进行健身操、无绳跳等体育锻炼活动。付兴源同学指出了自己目前遇到学习效率低下的问题,于嘉辉同学针对他的问题,分享了自己每天早上先通过朗诵《诗经》《楚辞》让内心平静,之后再投入学习的方法;张鑫同学则认为在心情确实烦闷而无法进入学习状态时,也可以通过观看体育比赛和进行小游戏来娱乐身心。

杜智芳对同学们的分享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大家借此时机广泛阅读,不断汲取知识养料,蓄力成长。她寄语同学们,2021级明德班亲如一家,同学们要互帮互助,同心协力,一起成长,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