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南省示范青年宣讲小分队成员苏亚丽开展第四场理论宣讲
——学院新闻
2022年12月10日 22:07 作者:秦琳晶 姚家芝 责任编辑:苏亚丽 返回列表

“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进取,129日晚,河南省示范青年宣讲小分队成员、文学院团委书记苏亚丽于线上作了题为《知行合一、报效祖国,争做“中国式现代化青年”》的第四场理论宣讲,来自河南大学5个团支部的198名青年积极参与此次青春宣讲。

苏亚丽通过解读“中国式现代化”,生动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青年”的意义内涵,强调“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激励同学们奋发进取、以拼搏绘就青春蓝图,努力成长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新时代青年,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的长足发展。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及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不断深化理论学习、推进实践锻炼的经验,苏亚丽指出青年学生应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坚定“知行合一、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在民族复兴征程中扛起青年担当、挥洒青春汗水。她分析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广大青年的要求指出,青年学生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本次宣讲以青年视角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其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事业中展现青春担当,做出青年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