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河南省示范青年宣讲小分队成员苏亚丽开展第三场理论宣讲
——学院新闻
2022年12月03日 08:53 作者:许可 秦琳晶 责任编辑:苏亚丽 返回列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2日晚,河南省示范青年宣讲小分队成员、文学院团委书记苏亚丽作了题为《知行合一、报效祖国,争做“中国式现代化新青年”》的第三场理论宣讲,来自河南大学七个团支部的291名青年参与此次“青春遇盛世”线上宣讲活动。

苏亚丽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广大青年学生应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中激扬青春、挥洒汗水,留下属于青年学生的青春足迹。她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表示,所有团员要注重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理论学习,做到知行合一,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苏亚丽通过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鼓励同学们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自觉把人生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争做“中国式现代化新青年”。

在互动环节中,苏亚丽针对“如何做好中国式现代化新青年”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同学们积极发表感想与心得。大家一致认为,要增强信心斗志,坚定理想信念,在院校的活动中保持昂扬的精神、务实的作风;要注重理论基础,以理论的主动把握实践的主动,增强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

本次宣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青年化阐释,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思想的力量激扬奋进的力量,争做“中国式现代化新青年”,推动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