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力争学院高质量发展——文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2022年10月28日 13:27 作者:王有芳 张梦园 侯靖晗闻 责任编辑:苏亚丽 返回列表

         

10月27日下午16:30,文学院全体党员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学院二楼会议室线下参会,教工、学生党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会议邀请非党员教职工列席。党委书记杨萌芽主持会议。

           

会上杨萌芽首先根据10月25日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10月26日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刚刚举行的河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的精神,传达了有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内容。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文学院党委将引导全体党员群众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并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文学院未来的工作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学院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提升教学科研管理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

           

党委副书记、院长武新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很多创新点,为人文社科研究提供了许多新课题和新问题,各教研室要认真组织起来展开专题研究;可以结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精华相结合,中国式现代化、提高中华文明国际传播力影响力等论述,努力将文学研究纳入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疫情造成了物理空间的封闭性,但加强了网络空间的开放性,老师和同学们可以利用疫情造成的封闭空间多读书多思考、提升自我;可以充分利用线上技术条件举办系列交流学术活动,推进教学科研工作。他希望老师能够根据技术发展的方向调整课程模式,开发网络精品课程和优质课件,积极参与课程教学改革,探索数字化课程建设,提升学院学科的核心竞争力。

           

党委副书记涂钢在会上向全体党员师生通报了当前的疫情形势,号召各个党支部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模范遵守并落实学校、学院各项防疫措施,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为抗疫工作大局贡献力量。

最后,杨萌芽部署学院近期主要工作,最近新冠疫情防疫形势紧张,希望大家严格遵从属地管理,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做到足不出户;学院党委已经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全部驻守学院,还选派政工团队下沉宿舍园区,为同学们排忧纾困。他希望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和本科生导师们主动与学生沟通交流,守护学生身心健康;老师们要精心准备、上好每一堂课,注重与学生的互动,探索数字化课程新模式,加强教学研讨,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他鼓励和支持老师、博士生面向研究生、本科生同学举办各种类型的讲座,丰富大家业余生活;他鼓励同学们以寝室为单位开展各种文体活动,舒缓情绪、释放压力。杨萌芽最后强调,院党委号召全院党员、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信心和力量,扛牢责任、勇于担当、凝心聚力、齐心协力,争取抗疫早日取得胜利,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