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文学院组织师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2022年10月16日 20:36 作者:莫惠彬 王丙旭 吕其卿 宋曹禹 庄萌涵 责任编辑:苏亚丽 返回列表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文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他强调,这三件大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大会主题:号召全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院党委书记杨萌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任务目标和大政方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院师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本职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文学院学科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0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徐文鑫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将个人发展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谦虚、谨慎、艰苦、朴素”。2021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本科生董亚丽谈到,要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主动肩负起时代的命运,努力学牢学好专业本领,树立自立自强理想信念,传承发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21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研究生张楠说:“作为一名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语文老师,应该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

学院师生共计2000余人均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锤炼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