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文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学院新闻
2021年12月04日 13:51 作者:崔茏雨 刘雨萱 返回列表


123日下午, 为进一步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文学院在学院二楼大教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文学院副院长焦凡主持。

党委书记杨萌芽带领全体教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指出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深刻揭示了百年来我们党积累的十个方面历史经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杨萌芽表示,全体教师要全方位、系统性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会议精神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以全会精神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12AFD

杨萌芽还介绍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八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并对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师德师风无小事,学院领导班子要肩负起师德师风建设的责任,引导教师提高对其的重视,真正把立德树人作为学院内核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来推进。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武新军首先总结了我院今年在国家人文社科项目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院共获国家社科重大两项,国家社科重点两项,国家社科普通八项,总体位于全国前列。针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问题,他表示,学院会采取各种措施为项目的申报做好服务工作,希望老师们在关键性平台、关键性项目、关键性奖项、关键性成果方面多加努力,推进学科建设。他还提到,学校在培育和引进高层次人才方面给予我院更灵活的政策,希望符合条件的教师能够积极申报并推荐身边的优秀人才,提高我院高层次人才比例,推动我院学科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在本科论文相关工作安排方面,副院长白金表示,近日,学院将启动本科论文开题仪式,组织导师学生见面会。他强调了论文选题的重要性,希望教师可以根据专业方向,引导学生多关注师范教育教学问题。同时,他表示,教师应提前向学生说明学术论文的写作规范,并对论文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切实担负起责任。

焦凡表示,近年来,在学校的重视下我院发展态势良好。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能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重视师德师风建设,鼓足干劲,以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对待教学与科研,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会议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广大教职工政治站位,使其无愧今天使命担当,不负明天伟大梦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毅前行,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