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羽帆诗社 |《大观》杂志主编为我院师生开展“投稿技巧与编辑经验”交流活动
2023年02月28日 21:47 作者:宋曹禹 周彦辰 返回列表

  223日下午4-5时,“投稿技巧与编辑经验”交流活动于诗云书社二楼如期举办,《大观》文学杂志编辑王文鹏应邀担任主讲人,羽帆诗社骨干成员及其他文学爱好者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河南大学文学院文艺理论教研室刘军副教授主持。

王文鹏就出版条例与投稿内容的注意事项,向与会人员普及了具相关内容。王文鹏指出,不同的刊物有其明确的内容要求,例如先锋刊物更推崇新颖的作品,作者投稿时需要注意作品内容是否与刊物风格相近。此外,投稿内容合乎规范也是十分重要,在投稿活动中应当注意格式符合要求。

在论及投稿活动中出现的退稿现象时,王文鹏分享了他的看法。他认为,退稿是一件十分正常的现象,当前的投稿环境下,优秀的作品确实有较大概率不被刊物采用。作者需要正视投稿前期带来的挫败,拥有积极良好的心态,打磨投稿作品的内部情节与结构。

在交流环节,刘军老师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在学术论文投稿与文学刊物投稿方面的经验;针对与会者的问题,王文鹏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释与答复。热烈的讨论过后,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