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羽帆诗社|“大河南北”诗歌交流会
2023年02月18日 22:20 作者:周彦辰 宋曹禹 杜全敏 返回列表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九曲黄河,浩浩汤汤;大河南北,文化交响。为了给喜爱多样化的学术文化交流氛围的同学提供契机和平台,131日下午,河南大学文学院羽帆诗社与河北大学上谷诗社联合举办了“大河南北”诗歌交流会。新年伊始,春风送暖,大河南北青年学子怀揣着对诗歌的热爱、对学术的憧憬而汇聚一堂,得以畅谈古今、分享感悟、交流学习。

本次会议由河南大学文学院羽帆诗社社长周彦辰与河北大学上谷诗社社长周康平主持,来自河南大学、河北大学、山西大学等多所高校的数十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活动致力于让参与者感受多样化与自由化的交流氛围,拓展视野、提升文化修养,培养参与学生对学科知识的思辨能力以及观点的表达能力,同时养成坚持阅读、坚持思考的习惯。

活动伊始,羽帆诗社社长周彦辰介绍了羽帆诗社的悠久历史、社团活动以及日常活动,以期加深友好社团之间的了解,并对本次交流会的流程进行了简短介绍。河南大学文学院羽帆诗社与河北大学上谷诗社社团分别精选出社员优秀作品五篇,由作品创作人朗读自己作品并分享创作经历,分享完毕之后参会成员自由发言,以自评和他评的方式对作品进行点评,现场同学交流热烈,畅所欲言。

在诗歌理论探讨环节,羽帆诗社副社长宋曹禹与上谷诗社社长周康平作发言报告,选择自己了解的诗人或者诗歌流派、诗集,并结合自己熟知的学术领域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分享结束后,参会成员进行自由交流,并就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分享了意见。周彦辰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分享了对未来活动的展望,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