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文学院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年07月01日 17:39 作者:梁甜 刘雨萱 返回列表

14DC1

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师生党员代表、马克思主义研究会骨干成员齐聚一堂,在学院二楼会议室集中收看现场直播,共同感受党的百年风华,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最恢宏的史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提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坚定了文学院全体师生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种得桃李满天下,心唯大我育青禾。”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语文教育教研室主任杨亮教授联系“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的感人事迹,表示自己作为一名教师,在教学育人的过程中应做到实干担当,履职尽责,尊重学生个性,言传身教,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更多“四有”好教师。百年薪火代代传,吾辈青年当奋进。学生党员代表、2018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王钧鹤在谈到感受时说,楷模已在,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既要仰望星空,胸怀理想,又要脚踏实地,知行合一,自觉向党员模范看齐,将榜样的优秀基因落实到行动中去,在实践中锤炼自身专业技能,用信仰书写奋斗青春。

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文学院全体师生必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新时代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不惧风雨挑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