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赓续红色血脉,奋进伟大征程——文学院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8月18日 21:43 作者:崔茏雨 谢梦格 返回列表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更深处落实,文学院组织学生对习总书记“七一”讲话内容进行学习和交流。

道路阻且长,丹心报华夏。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会长肖嘉敏表示,一声炮响,一艘红船,给笼罩在黑云之下的中国送来了光明的未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无数仁人志士艰辛探索中,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历史的对比之下她高呼:民族的未来寄希望于青年一代,生逢其时,吾辈愿发毕生之光热,传续百年之薪火!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2018级杨嘉仪被百年前中国人民不惧苦难,挺起脊梁、奋起抗争的行为所感动。她时刻勉励自己,要有清醒的信仰,牢记历史,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2019级王寓言表示,在历史的长河中,正是因为我们背靠着一个时刻把人民扛在肩上、放在心里的伟大政党,国家和人民才能顶住炮火、迎来新生,才能告别衰弱、走向富强。2020级岳乐天听完习总书记的讲话,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她饱含激情地说:“作为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在未来我们将肩负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使命,所以现在我会从身边小事做起,上课认真听讲,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为社会贡献一份青年力量。”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孙涵用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这句话激励自己。她在交流中提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在人生最宝贵的时期应当珍惜时间、增强才干,勤勤恳恳奋斗下一个百年!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王文利对此深有同感。她认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努力开创美好未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立志千秋伟业,风雨兼程恰是风华正茂;迈向伟大复兴,击鼓催征再踏赶考之路。文学院将时刻铭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我院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