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政工团
文学院召开研究生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
——学院新闻
2022年05月13日 21:32 作者:河南大学文学院 返回列表

5月10日晚八点半,文学院组织召开研究生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研科办主任庄鹏涛、研究生辅导员卢美丹、钱振宇、孙浩宇、陈云老师以及全体年级干部和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卢美丹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卢美丹老师首先传达了5月10日下午河南大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等有关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并对我院同学认真履行各项防疫措施配合防疫规定表示肯定。卢老师强调:要坚决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克服厌战情绪、持续抓紧抓好各项防疫措施;目前疫情形式依然很严峻,大家坚决不能松懈,要求全体同学落实“两点一线”,严格遵循“少聚集,不聚集”的原则,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学院闭环管理的各项措施和要求,保证学院的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严禁出现私自看电影、逛街、游览景点等违背闭环管理的行为;学生干部和专业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为打赢校园抗疫保卫战作出积极贡献。卢老师就近期部分高校发生的学生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典型案例做出提醒,告诫各位同学疫情前面,大家要明辨是非,严格约束自己,切不可麻痹大意,决不能存有侥幸心理。卢老师勉励大家在疫情期间,可以多参加积极有益的线上讲座,练好内功,专心科研,不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同时要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和导师保持联系,有困难要及时反映,始终牢记学院和老师是同学们最坚实的后盾。

其他几位老师也根据当前疫情态势做出相关指示,孙浩宇老师强调,当前疫情严峻,研究生同学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克服懈怠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锻炼身体,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抓住机会努力学习。钱振宇老师提出,在校学生要做到“少流动,不流动”,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非必要不请假不批假,严禁出现私自离校与返校的情况。庄鹏涛老师指出同学们要自觉遵守网格化管理,务必坚持“非必要不外出”,提高自我防控意识,明确学院的防疫要求,做到遵纪守纪。

会上,各位同学表示通过此次会议更深刻的理解了学校和学院强化防疫要求的必要性,并踊跃发言。文学院2019级戏剧与影视学专业柴铃同学表示:“毕业年级具有特殊性,作为文学院学生干部的一员,我将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各项防疫管理条例,同时做好老师与同学们之间沟通的桥梁。”党员王莹莹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义不容辞,担负起当代青年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做好防疫工作的各项协调工作。”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坚决配合学校防疫规定,不断提升自我,专注学业,用肩膀扛起社会责任,用青春绘就时代画卷。

最后,卢美丹老师激励大家,今年是共青团的百年征程,总书记的切切勉励和殷殷嘱托,语重心长、催人奋进,所以我们要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是河大学子,应该在关键时刻彰显出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各位同学一定要团结起来,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与学校肩并肩、心连心,共同守护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