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政工团
漫漫求学路,浓浓资助情——河南大学学生资助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文学院举办
——学院新闻
2022年05月13日 21:36 作者:侯靖晗闻 肖莉 返回列表

为深入了解各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加强精准资助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升资助工作队伍能力作风建设,5月11日下午,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文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资助工作调研座谈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炎一行三人、相关学院资助服务工作负责人和受资助学生参会研讨。

会上,相关学院资助工作负责人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学院“借贷”宣传教育、国家助学贷款的贷后管理、勤工助学实施等方面汇报了学院资助工作的开展工作,并谈到了工作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参会学生结合学校资助政策和自身受助情况向学校的资助表示感谢,并就国家助学金的办理细节、发放速度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中存在“虚假贫困”现象等问题提出自己的疑问和发现的问题。

赵炎对相关学院资助服务工作负责人和参会学生的发言表示感谢。她表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注重在合理范畴为大家提供勤工助学岗位,提高资助工作的普及与宣传力度,避免出现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同时还会加强对学院贫困认定工作的关注,增强贫困认定的公平性。此外,她建议学院运用专项资金配备资助电脑等设备,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加强与资助管理部门的沟通,通过线上完成相关资料的审核,避免重复报送。赵炎认为,学校与学院、各行政部门之间应当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加强政策宣传和育人活动推广,让更多同学了解并参与到资助育人实践活动中,为老师和学生提供更大的能力提升平台。

此次调研会加强了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相关学院的交流,有助于院校协同推进资助服务管理工作,提出合理对策,创新工作举措,推广先进经验,提升能力作风,努力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