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政工团
文学院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学院新闻
2022年05月11日 17:24 作者:张鑫 程启凤 吕其卿 返回列表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文学院组织学生在二楼大教室收看现场直播。

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提及,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对中国青年寄予厚望,并且领导成立了中国共青团。作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和党的后备军,共青团始终秉持“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努力拼搏、挥洒汗水,把青春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新的征程上,中国共青团要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文学院学生会主席、20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王启凡发言

2020级分团书记王剑福

2021级中国语言文学类张鑫

百年征程心向党,风华正茂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充满了对青年的殷切关怀,使人倍感兴奋。会后,文学院学生积极分享了观看直播的心得体会。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庞菲菲表示,作为一名合格的团员,我们要学会奉献和付出,要以无数的革命先辈为榜样,将无私奉献精神发扬光大,并且学习继承五四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文学院学生会主席、20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王启凡表示,广大进步青年要在共青团的指引下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自觉担当尽责,刻苦学习锤炼本领形成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2020级分团书记王剑福希望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革命先锋为榜样,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奋发有为,砥砺奋斗。2021级中国语言文学类的张鑫认为,中国青年要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成员王俊雅认为,广大团员应当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形成区别于其他青年组织的根本特质和鲜明优势,不负时代之托,努力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临近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文学院建院100周年之际,本次活动有助于激发广大青年铸忠诚、守初心、担使命的奋进动力,引导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树立远大理想、锤炼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奋斗和奉献中将铁塔中文学子的精神品格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