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政工团
文学院举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学习交流会
2022年04月30日 19:31 作者:彭丽芮 程启凤 返回列表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全院师生实学实干、开拓奋进,4月30日上午,文学院在学院二楼大教室举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学习交流会,各年级团支书、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本次活动由文学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剑福主持。

活动中,参会同学通过视频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各高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关怀,进一步认识了当代青年应有的使命担当。王剑福以 “知行合一,德才兼备” 的优秀品质为切入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2009年在河南大学考察时对青年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并联系时事,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还进一步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引用的优秀传统文化典故做了详细阐释,鼓励大家将先进理论学习与本专业特色相结合,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王剑福勉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嘱托,弥补自己的不足,完善充实自己。

在交流研讨环节,参会同学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其中,2020级研究生团支书孔靓怡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大学生应当加强先进思想理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领导下,做到思想和行为的统一。 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类10班团支书杨子琳认为,德才兼备要求大家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同时要锤炼过硬本领和才能,而知行合一则是指当代大学生应当将所学的思想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应用于生活实践中。

本次交流会深化了学生对于先进思想理论的理解和学习,有助于同学们厚植爱国情怀,将爱国情感与自身责任担当相结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今后的发展中开拓进取,奋勇争先,以积极昂扬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