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政工团
担当强国使命,绽放绚丽青春——文学院组织师生参加升国旗仪式
2021年10月26日 20:47 作者:谢梦格 庄萌涵 文奕涵 返回列表

1ACBF

10月18日至10月22日清晨,文学院组织师生在大礼堂广场参加为期一周的升国旗仪式,以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爱国情怀。

12ECF

1018630分,升旗仪式正式始。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走来。他们脊背挺拔,步伐坚定,神情肃穆,护卫着鲜艳的国旗行进至升旗台。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朝阳下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爱国情怀在胸中激荡。

礼毕后,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会长肖嘉敏做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共筑美丽中国梦》为题的国旗下讲话。她讲述了十八洞村在党的领导下和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的奋斗下脱贫致富奔向幸福生活的故事,呈现出各民族团结奋斗,共同发展的和谐景象。呼吁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维护民族团结,助力伟大复兴。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钢发表讲话。他强调了参加升旗仪式的纪律问题,并表示升旗仪式对于全体师生来说,是一次不可多得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遵循校训,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文学院团委负责人苏亚丽发表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按时参加升旗仪式的行为,并激励同学们要抓住大学的时光,在学习中提升自身修养,在锻炼中不断成长,不负青春韶华。

1019日至22日,文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代表有序进行国旗下讲话。2019级本科生郭双表示,我们要养成专心学业,亲师近友,读书养气的风气,传承河大良好学风,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肩负起属于我们的时代任务。2020级本科生杨雨婷以《双向奔赴,同心筑梦》为题,讲述了中华各民族之间和衷共济,携手同行,繁荣祖国的和谐景象。2021级本科生李彤彤建议同学们传承革命薪火,承担历史使命,为党和国家的发展事业奉献自我。2019级硕士研究生周轩冰回望历史,感叹今日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呼吁青年学子要实学实干,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

国旗下的演讲展示了我院学子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激励着同学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担当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以新的面貌迎接新生活、新学期,为祖国繁荣与民族复兴共同努力。本次升旗仪式是文学院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学校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感召力,提高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我院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爱国主义教育,在2021年度多次开展收看直播、社会实践、专题课堂等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鼓励并组织师生参与其中。7月1日,文学院师生代表在学院二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共同感受党的百年风华,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2018级本科生王钧鹤表示,自己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新时代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不惧风雨挑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7月9日至7月13日,在学院的支持下,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社会实践队前往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开展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项目《重温党史忆初心,锤炼党性践使命》。团队成员先后参观走访了独树镇乡村振兴办公室与人大代表联络站、独树镇红二十五军战斗遗址、楚长城遗址,在社会实践中重温红色记忆,考察乡村振兴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的力量,从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感悟党的坚强领导力。

10月9日,文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活动中,全院师生深切缅怀了孙中山等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并积极分享自身的心得体会。院党委书记杨萌芽号召全院师生通过实地考察的方式学习辛亥革命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讲话内容,向辛亥革命时期的先贤看齐,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坚毅品格,投身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

少年心系祖国情,同心共筑中国梦。文学院举办各种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助力中华民族振兴。相信通过参与活动,我院学生更加坚定了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必将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不断创新,以饱满的热情,托起祖国更为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