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政工团
平安建设大走访,和谐铁塔暖人心——文学院学子在行动
2021年11月27日 21:54 作者:孙依依 苏子矜 返回列表

1125日下午,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助铁塔派出所前往铁塔一街开展平安建设大走访活动。志愿者分别跟随民警同志和社区工作人员,采用发放综治民调宣传资料、填写平安调查问卷等方式,深入群众家中,与社区居民进行交流沟通,在严严冬日中,以最真实的行动守护屋檐下的平安,访出最温暖的民心。

“归来今夕岁云徂,且共平安酒一壶。”平安是老百姓解决温饱后的第一需求,是极为重要的民生,也是最基本的发展环境。在走访过程中,文院学子深入了解铁塔社区的基本治安情况和居民对社区安全的整体满意度,并重点从居民对社区民警巡逻工作、国家扫黑除恶行动及公检法三大执法部门的看法中广泛了解群众诉求。不少群众表示目前国家的扫黑除恶工作很有成效,各项政策也能有效惠及普通老百姓,在铁塔派出所的努力下,社区安全有了很大的保障。

深入社会实践,展现青春力量。文学院赵晴、丘桂燚、高佳乐、张香香、熊文文等志愿者积极协助民警同志开展调查,了解民意。其中,志愿者杨雨彤表示,作为此次走访活动的一员,她真切地感受到了辛苦付出的社区工作人员、民警等基层干部用脚步量民情、以真情暖民心的深刻含义。在她看来,此次走访活动有助于全面推进社区平安建设工作。志愿者王剑福在活动结束后谈到,通过走访调查,志愿者不仅对周边地区治安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强烈感受到人民群众对构建和谐安全社会的信心。他呼吁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深入基层,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平安建设大走访活动由开封铁塔派出所发起,同河南大学各个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文学院学子踊跃参与,始终秉持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理念,彰显志愿者的靓丽风采。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够明确自身使命担当,深入基层扎根群众,为构建平安社会贡献力量,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