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政工团
文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
2022年04月29日 22:02 作者:谢梦格 张鑫 吕其卿 返回列表

4月28日上午,文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文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会。

文学院党委书记杨萌芽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他表示,高等教育不能照搬国外经验,要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构建独立自主的知识体系。在课程思政改革方面,他认为,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政教育,做好中学和大学课程思政的衔接工作,把青年人培养成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他表示,教师应该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和学术水平,严爱相济、润己泽人,做学生的榜样,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杨萌芽表示,各党支部一定要组织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理论学到心中、落到实处。他还提出要尽快落实文学院“微党课”活动,各党支部书记要积极准备,在“微党课”中分享学习成果和心得,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提高党支部成员的学习能力,增强发展活力。

文学院院长、院党委副书记武新军表示,在教学活动中要主动对接省委“十大战略”部署中的数字化转型战略,做好学院数字化转型工作,利用新技术,发挥新媒体的正面导向作用,传播先进的思想和文化。他表示,每一位党员都要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传递正确的价值取向。他希望老师们利用新传播方式将正确的思想意识纳入课堂体系,打破封闭性,对接社会,提升课程思政的效果。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钢表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要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加强理论学习,突出正面宣传,为疫情防控打下坚实思想基础。每位党员都要严格贯彻各级防疫政策,主动融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志愿开展心理疏导活动。

本次例会中,各支部书记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纷纷表示,要珍惜时光,努力奋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奉献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