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政工团
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百年风华,初心如磐”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02日 19:08 作者:崔茏雨 梁甜 返回列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党员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近日,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院一楼大教室开展了“百年风华,初心如磐”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苏亚丽主持。

FCC1

活动伊始,苏亚丽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她希望,全体支部成员能够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多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接着,她带领学生党员们一起观看党史短片,进一步坚定支部成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其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支部成员为本次党日活动做了充足的准备,他们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学习党史的感悟。

组织委员毕馨丹受父母的熏陶,经常在寒暑假去养老院看望老人,将党员的信仰投入到实际行动中。曹俊结合了我国脱贫攻坚工作的现状,表达了她为人民办实事,为人民谋幸福的决心。李薇帆生活在一个退伍军人家庭,在祖父和父亲的耳濡目染下,她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白熙智则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好“螺丝钉”精神,时刻准备好投身于人民需要的地方。他始终坚持党的教育理念,毕业后打算回到家乡云南成为一名基层教师,推动乡村教育发展。

在党史知识竞答环节中,大家积极思考,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支部成员在李大钊雕像前,庄严地面朝国旗方向齐唱国歌。唱毕,苏亚丽带领支部全体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表达了投身于共产主义事业的决心。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响应校党委号召,通过党史学习,引导支部党员坚定信念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行。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大学生党员将继续深读党史这本“教科书”,提高思想境界,用信仰书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