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政工团
文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2021年06月11日 11:07 作者:庄萌涵 返回列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策划发起,联合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学工作委员会等部门精心制作了《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节目。

6月6日,《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开播后,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科学部署;团委积极组织各年级学生以集中或分散形式收看直播,参与答题。为提高同学们参与积极性,我院特别开放了党建活动室,为大家提供集体学习和讨论交流的场所。

15F68

(党建活动室同学们集体学习党史)

85749

(常军歌)

548F1

(姜明昊)

在观看结束后,同学们通过线上讨论、线下交流等多种形式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2020级常军歌同学认为党史知识竞答活动不仅仅是对学员党史知识储备的小检测,更是调动学员深入学习党史的动力。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研究生姜明昊表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要积极学习党史,传承好红色文化,铭记历史,不忘来路。

据悉,《全国大学生党史竞答大会》共10集,内容包括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科技等各个领域。我院将继续积极组织学生收看节目,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使同学们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信心,激励其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在拼搏奋斗中绽放青春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