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政工团
文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1年10月01日 16:12 作者:文学院 返回列表

           

9月30日上午,文学院党委于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有关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交流“四史”学习心得。院领导班子、学生党支部书记、行政管理人员参加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萌芽主持。

杨萌芽首先传达了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容。他指出,会议精神与一流学院建设发展密切相关,学院班子和中层要认真学习党中央、省委重要决策部署和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政策执行力,研究制定学院人才工作方案。坚持人才兴院战略,引育并重,提高人才队伍建设水平,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随后,杨萌芽分享了学习《毛泽东文集》第二卷的收获体会。他说,毛泽东的《在延安在职干部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强调党政军民学的干部都要学习,并就学习和建设学习型政党作出了重要论述。当前,我们倡议建设学习型学院,学习可以帮助我们克服“本领恐慌”,更好地领导学院工作和改善学院工作。毛泽东提出了“挤”和“钻”两种学习方法,用“挤”来对付忙,千方百计挤出学习时间。学习要打好基础,触类旁通,善于“钻”不怕难。毛泽东在《关于农村调查》一文中指出调查研究的重要性。调查研究至今仍然是我们摸清各种情况的不二法宝,要善于使用这一科学方法。他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论述,强调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院长武新军谈了近期阅读《读懂共产党员的思维方式》一书的体会,他表示,工作要有底线思维、创新思维、战略思维、历史思维和辨证思维,从“四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处理好原则性与灵活性、民主与集中的关系,采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法,推动学院事业发展。院党委副书记涂钢谈到历次党史学习教育基本情况及经验启示。副院长白春超讲了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心得。副院长白金则分享了有关“四史”学习与“课程思政”的思考。

最后,杨萌芽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表示,本次理论学习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大家都能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学习收获和体会。并对今后的学习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二是研讨学习要实现常态化,大家要边学边做,筑牢学习之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数字化学院。三是要明确一流学院的发展战略,以“开放办院、制度建院、品牌立院、人才兴院”的理念,集聚发展资源,把握发展机遇,打造学习共同体、知识共同体和理想共同体,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