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政工团
文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1年09月11日 17:48 作者:文学院 返回列表

       

910日下午,文学院党委于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院领导班子、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科室主任、教研室主任参加学习。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杨萌芽主持。

杨萌芽首先领学了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他指出,《指导意见》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高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保障,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研创新能力、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力量的重要支撑。他要求,全院教师深入学习《指导意见》,从学院发展大局出发,结合个人专业前景,不断加强师德修养。同时,学院要勇于创新,认真谋划,在制度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职称评审制度、考核评价方式、收入分配制度等方面探索新的发展路径,不断改革,努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文学院院长武新军指出,对于高校来说,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就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院教师要认真谋划,下沉工作,在本科生培养、研究生招生等方面开拓思路,不断吸取先进高校的办学经验,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大科研产出,切实配合好学院班主任制、导师制、课程模块重构、培养方案修订等一系列教学改革,为学院的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参会的各位老师也就学习感悟与学院发展、人才培养、教师切身利益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秋季开学之际,学院还对学生返校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