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政工团
韦胜军同志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2018年11月23日 22:06 作者:刘畅 魏永康 返回列表

1123日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干部培训中心主任韦胜军于院一楼大教室为全院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我院党委副书记高冬东主持本次党课。

韦胜军部长以“学习新党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进行讲解。他用比尔塞人走不出西撒哈拉沙漠的故事引出了“方向比努力更重要”这一观点,并结合党的发展历史强调坚定正确思想方向的必要性。随后,他从党章的基本情况、党章的建设历程、十九大为何修改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尊崇党章知行合一等五个方面进行具体阐述。通过总结党章中党的指导思想以及所解决问题的变化,他指出,一部党章史,浓缩了党的革命史、奋斗史,每部党章的制定和修改,都体现着党对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新探索、新实践、新认识。他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修改党章的时代背景和主要增添内容,着重解释了“伟大斗争”的深刻内涵。


接下来,他细致列举、简要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的讲话内容,并向大家推荐了《摆脱贫困》《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之江新语》《知之深 爱之切》等著作,殷切期待大家深学细照,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义与要旨。最后,他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成长中坚持知行合一,强化组织观念,严守党的纪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挥洒万丈豪情,投身伟大时代。

    我院党委副书记高冬东对本次党课进行评价与总结。他指出,韦胜军部长的授课内容详实,逻辑清晰,层次分明,语言生动。对此,他希望大家能够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认真领会,把所学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向学校、向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我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旨在引导其系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同时促使其提高综合素质、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为今后发展成为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推动学院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