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政工团
葛本成书记为全院入党积极分子上主题党课
2018年11月25日 20:41 作者:吕庆庆 覃彦霖 返回列表

1125日上午,文学院党委书记葛本成于院一楼大教室为全院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本次党课“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把握时代脉搏”为主题。葛本成书记首先强调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全国教育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识,充分肯定了我国教育事业取得的成就,不仅直面问题,回应社会关切,还为我国教育事业谋划未来。全国教育大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和部署,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全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首要任务就是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葛本成书记着重阐释了“九个坚持”,引导全院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的规律。他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的重大理论结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随后,葛本成书记指明当前教育事业中突出的六项任务,并明确指出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和教育现代化的目标是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要明确工作要求、把握工作方法、开展精准行动、健全清单制度,进一步推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最后,葛本成书记认真分析了河南省教育所面临的新形势与新任务,并寄语全院入党积极分子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立德修身,立志成才。

据悉,此次党课学习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把握时代脉搏,提高思想觉悟和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