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政工团
文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
2023年10月21日 17:24 作者:彭瑞琪 赖丽 李添鑫 责任编辑:苏亚丽 返回列表

10月19日下午,文学院党支部书记例会在二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以及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会,就加强党建工作开展专题研讨。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涂钢主持。

与会党支部书记就党建和支部工作做汇报发言。语言学党支部书记鲁冰表示要加强支部党组织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积极探索跨学科、跨专业党建新模式,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秘书与写作党支部书记薛蕾表示要充分运用好河南的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红色文化资源和百年院史资源,打造文学院特色品牌。外国文学党支部书记侯春林围绕“形式主义问题”指出,党员要切实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学习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推进党支部建设与数字化技能相结合,开创学院党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会上,党委书记刘百陆强调,学院党建工作的重点、着力点在党支部,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首要就是加强党支部建设,要以“样板党支部”建设为抓手,对标先进打造高质量、可靠的政治、学术共同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强化党支部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建章立制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落实,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员师生的模范带头作用,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理论学习,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挖掘学院百年育人经验和优良传统,打造文学院特色品牌,筑牢师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党的先进理论凝心聚力,激发师生干事创业信心,为“双一流”学科建设蓄力。

近年来,文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断以及指示批示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统一,按照灵活便捷、覆盖全面、有利于开展活动和发挥作用的原则改编教工党支部,狠抓“关键少数”,选优配强“双带头人”,开展微党课系列讲座、“手拉手”共建活动以及通过立项资助方式培育党建成果,取得良好效应。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强党支部建设,健全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全力打造文史学科党建工作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