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政工团
文学院召开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2023年12月11日 12:51 作者:王有芳 杜乐妍 韩鲁豫 莫其璟 责任编辑:苏亚丽 返回列表

12月7日下午,文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学院一楼报告厅、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全体正式党员参会,并邀请民盟盟员王宏林教授、辛永芬教授,无党派民主人士代表李金松教授、付国锋副教授列席。会议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钢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文学院党委书记刘百陆代表委员会向与会人员作《赓续百年传统,锚定创新发展,开启文学院百年奋斗新征程》的工作报告。五年来,学院党委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担当,扛牢主体责任,锚定研究型、综合性、国际化世界一流大学战略定位,落实“1+4+N”一流学科倍增计划,积极推进机制体制改革,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报告指出,自2018年以来,学院先后引进刘跃进、王卓华、孙克强等国内高层次人才8人,魏华莹等省级人才3人,培育武新军等省级、校级特聘教授10人,引进优秀博士31人,中国语言文学跨学科团队获批河南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科研成果质量稳步提升,先后获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4项,重点项目4项,国家一般项目35项,省部级项目35项,省部级以上成果奖23项;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创新,探索“辅导员+班主任+导师+朋辈+社团”的五位一体育人模式,承接校友资源提升实习实践质量和优质就业体量,打造铁塔中文事业共同体;实施并完善导师组会制度,发挥导师引领、朋辈示范作用,探索“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机制;思政育人品牌影响持续增强,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会”获评全国百强社团,团委被共青团河南省委授予2023年“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我在河大读中文”“书香追梦——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读书”等特色活动广受校内外关注和赞誉。刘百陆最后强调,学院将始终坚持在校党委的有力领导下,以目标为导向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聚焦高水平成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抓紧省委“双一流”和学校“双航母”建设时机,打造学院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武新军向大会作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他指出,我院党费管理制度健全,公开落实情况较好,党费收支账目清晰。在未来的党委工作中,文学院党委班子将持续推动党费收支和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党费的政治功能和教育功能,确保党费用得其所、用出效益。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共河南大学文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文学院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了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依照程序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根据选举结果,刘百陆、武新军、涂钢、杨波、焦凡、庄鹏涛、裴萱等7位同志得票均超过半数,当选为文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

刘百陆致闭幕辞。他表示,新一届文学院党委班子将发挥党建引领的导向作用,坚持学院党委工作的光荣传统,赓续学院建设的优良作风,真抓实干,凝心聚力,奋力开启文学院党建发展新局面,全力擘画高质量学生培养、双一流学科建设、新百年学院发展的崭新蓝图。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