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政工团
文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4年01月22日 19:34 作者:王有芳 黄婧妤 责任编辑:苏亚丽 返回列表

1月11日下午,文学院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涂钢主持。

依照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文学院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工党支部现场述职,学生党支部书面述职。会上,各教工党支部书记认真梳理支部工作,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聚焦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结合专业特点和支部党员研究优长,谋划培育特色党建项目;紧抓“双一流”建设和“双航母”战略机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研究型综合性国际化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并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制定改进措施以及来年工作规划。

学院党委认真听取支部书记们的汇报,依照“一述一评”的要求,对教工党支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专项指导,鼓励支部书记们继续做好支撑学院发展的“关键少数”。党委书记刘百陆表示,我们要将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深度融合,以党的建设引领学科建设,以“建强支委,强化引领;建章立制,持续推进;凝炼主题,铸就品牌”为路径,锚定“三级联创”打造省级、国家级样板党支部、标杆学院,推动省级“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进入国家级建设序列;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示范引领作用,汇聚全院师生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力量,深入挖掘校内外资源,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培育特色高端教学科研成果,打造文学院专有特色品牌,为冲击中国语言文学A类学科提供支撑。最后,刘百陆鼓励支部书记们互学互鉴,优化工作方法,高效利用党建经费,以更加热情饱满的热情开启2024年的工作。

会后,学院党委认真审阅学生党支部的书面述职,于1月17日召开党委会,综合平时掌握、调研了解和述职评议会上领导点评、现场测评等情况确定考核等次。

戏剧影视党支部书记林萌表示,今后将依照会上院党委指导意见认真落实各项整改措施,积极打造戏剧影视党支部的党建品牌,带领支部党员教师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汉语言文学本科第一党支部书记苏亚丽表示,要持续深耕思政品牌建设,引导学生党员以更多、更优质学习和实践成果助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文学院召开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