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政工团
文学院党委巡察集中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年06月03日 11:39 作者:王有芳 李雨芳 责任编辑:苏亚丽 返回列表

5月19日,文学院党委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集体参会,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田歧立、第五轮巡察第一巡视组组长崔进军、副组长杨更须莅会指导。会议由院长、党委副书记武新军主持。

学位党委切实扛牢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依照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开展工作。会前,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谈心谈话,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就反馈意见提及的问题进行深刻查摆、剖析成因,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上,武新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围绕“三个聚焦”汇报巡视组反馈问题和学院自查自纠问题的解决方案、集中整改期间的落实进度,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人员逐一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田歧立提出,文学院党委对巡视整改工作认识到位,采取的做法措施都很有建设性和代表性;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深刻且务实,有问题、有原因、有努力方向,体现党性和担当。集中整改阶段结束是一个新的起点,对较为复杂、集中整改期间尚未彻底解决的,均已在台账中明确时间节点,限期清零;已经出台的各项规章制度,依据学院工作实际及时修订补充,推动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崔进军指出,文学院党委本轮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到位,班子整改有力,各位成员主动承担责任,找问题、扛责任,整改效果显著,学院面貌、学生满意度都在稳步提高。文学院党委要以本轮巡察为契机,把学院党组织建设锻造好,把干部队伍培育好,把政治生态、学院氛围营造好,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最后,武新军代表学院党委作出表态,持续压实整改责任,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从严从实完成巡察整改的后续工作,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