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政工团
文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23年04月22日 23:42 作者:彭瑞琪 谢昀螢 秦琳晶 责任编辑:苏亚丽 返回列表

 

4月20日下午,文学院在一楼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支部支委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涂钢主持。

院长武新军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河南大学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他表示,学院党委将严格遵照学校主题教育的要求,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呼应时代发展需求,落地“1+4+N”倍增计划部署,助力河南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着力破解发展难题,积累高端学术、教学和思政成果,支撑学科发展和专业提升,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领导全体党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自觉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本领、担当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严守法纪规矩,切实为群众办好实事,提升教职工生幸福感和归属感。

涂钢围绕本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对学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结合学习材料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将主题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实到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推动百年文院发展;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提高服务师生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提高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做好学科方案设计和学科建设工作;要结合专业技能,联系学生年级、学生宿舍,深入开展有针对性的调研活动,注重实效,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学院发展。他表示,本次主题教育不仅有助于促进党员、干部个人的成长进步,而且聚焦学院实际,对文学院A类学科建设和教育教学事业的整体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