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政工团
文学院举行党支部书记例会
2023年04月05日 23:12 作者:王有芳 李添鑫 吕其卿 责任编辑:苏亚丽 校对:许卫东 返回列表

3月30日下午,文学院党支部书记例会在二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会,教研室主任受邀列席。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涂钢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杨萌芽提出,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就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就是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积极吸纳青年教师、海外归国教师和高层次人才加入党组织,健全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教学、科研、管理骨干的“双培养”机制;就是要发挥战斗堡垒和示范引领作用,扎实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将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涵养师德师风的重要平台,使党员教师成为践行高尚师德的中坚力量;就是要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加强教师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和纪律监督,凝结思政合力,推动“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充分挖掘并运用好河南丰富的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红色文化资源以及校友资源、百年院史资源,打造学院思政品牌,补齐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短板。

学院党委自2021年底将教工党支部建在教研室,由4个扩至10个,选配“双带头人”;学生党支部跨年级编排,由10个扩至12个,遴选优秀青年教师担任党支部书记;各支部严格按照要求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吸收优秀青年大学生加入党组织,并在日常教育管理和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的工作中有出色表现。学院党委先后组织开展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手拉手”共建活动、“微党课”系列讲座活动和“一支部一项目”党建项目培育活动,在师生中取得了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未来,学院党委将持续加大对党建项目的投入,探索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与实习实践相结合、红色文化资源与党建结合、院史资源与思政结合的新路径,培育高端成果,打造文学院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