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政工团
文学院党委举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议
2023年04月05日 22:57 作者:王有芳 完颜米珈 吕其卿 责任编辑:苏亚丽 校对:许卫东 返回列表


3月30日下午,文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议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会,教研室主任受邀列席。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萌芽主持。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在院党委副书记涂钢领学下,参会同志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认真解读其中的各项条例规定。学院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提供坚强保障。同时,各教工支部、党员教师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教研室全体教师恪守教师职业道德和行为准则,依法执教、秉公用权。

院党委书记杨萌芽指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是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的重点,学院党委2022年的党建工作得到学校认可,是全院教师、党员努力的结果。今天会议的召开也是巡察整改工作的一部分,学院党委要落实新时代党建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持党管干部,牢把政治关和廉洁关,确保支部党员教师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全校一盘棋的格局意识,牢记政治“底线”和职业“红线”,继承学院百年办学优良传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以优质成果支撑学科发展,切实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杨萌芽表示,在全院教职工中间集中开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学习是及时和必要的,当前学院正处在学科建设和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全体教职工生心无旁骛、团结一致。各教研室要严格遵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坚守公平、公正,保障师生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院行政办公室主任、汉语言文学本科第二党支部书记梁建功表示,通过这次党纪教育,自己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会上学习的各项纪律要求,自己都会牢记于心并在今后的工作中模范遵守,服务好学院师生;本次会议的精神会及时传达给支部党员,后续将跟进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入党积极分子、现当代文学教研室主任王丛阳认为,列席本次会议自己收获良多,对党的廉洁自律和纪律处分工作有了清晰的认知,对公职人员的违规行为有了准确的了解,这对帮助青年教师坚守底线思维、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专心投入科研教育工作,党支部推进后续工作的开展都有着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