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人才培养
“国培计划(2020)”骨干教师提升培训初中语文班举行开班典礼
2020年11月18日 13:16 作者:赵可可 返回列表

 

1117日上午,“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项目-骨干教师提升培训初中语文班开班典礼在文学院一楼教室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葛本成、院长王宏林、 继续教育办公室主任李国平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葛本成主持。

王宏林首先介绍了河南大学以及文学院的发展历史。他要求学员们要重视个人道德品质的提升,对教师职业永怀热爱和敬畏。并且希望学员们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此次培训作为新起点,虚心学习,努力钻研,尽快成为本地区乃至河南省的语文教育名家。

灵宝市西闫乡第一初级中学马江江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向参与本次项目的各位领导、老师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认真聆听,用心思考。

葛本成提醒学员们,要牢记作为语文老师的责任,敬畏课堂,尊重教学。同时,还要学会控制自己的负面情绪,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言传身教,引领学生健康成长。他还希望学员们把这次培训作为一个与专家、名师及同仁交流、沟通的平台,开阔视野,转换思维,提升能力。

开班典礼第二阶段是“破冰”主题班会。学员们的自我介绍各具特色,既分享了教学实践中的经验和成绩,也提出了面临的问题和困惑。李国平表示,学院将根据参训学员们现阶段所面临的问题,对培训计划做出适当调整,以求切实实现提高参训学员课程科研能力的预期目标。

据悉,此次培训项目历时十八天,依次实施能力测试诊断、理论集中研修、团队行动学习、名校访学、实践训练等环节。通过针对性的专业培训,能够使骨干教师的专业技能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进而发挥专业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