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人才培养
2020年乡村骨干教师提升培育项目初中语文班举行开班典礼
2020年12月10日 21:36 作者:徐豫 返回列表

12月10日上午,2020年河南省义务教育师资薄弱环节改善暨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乡村骨干教师培育项目-初中语文班开班典礼在文学院举行。文学院院长王宏林、副院长焦喜峰、继续教育办公室主任李国平参加开班典礼,典礼由焦喜峰主持。

王宏林在致辞中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河南大学及文学院的悠久历史和丰富的教师培训经验。他希望学员们在为期十余天的学习中既要重视道德品质的培养,以高尚的品德来引领学生的成长,还要重视专业技能的提升,努力成长为本领域的专家。同时,他还希望学员们要有求新求变的勇气,完善知识结构,努力践行“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河南大学校训。

来自郏县第二实验中学的肖春晓代表参训学员表达了对这次培训的期待。她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聆听,用心思考,努力把名师们的教学经验和自己的心得体会应用到以后的教学实践中去。

焦喜峰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准备情况。他希望学员们尽快完成角色的转变,遵守培训纪律,珍惜培训机会,把此次培训作为一个与专家、名师和同仁们交流的平台,利用名师的力量,去解决实际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他还希望学员们增强安全意识,切实提升自我。

李国平主持了随后的“破冰”主题班会。学员们在自我介绍中依次分享了教学实践中的成绩与困惑。李国平表示,将根据参训学员们所介绍的乡村初中语文教学现状和培训需求,适当调整集中培训的主题,力求培训扎实、有效,使参训学员们学有所获,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