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院关注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文学院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学院新闻
2022年01月12日 11:32 作者:王钧宁 刘雨萱 编辑:文奕涵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凝心聚力,提高学院教职工主人公意识,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110日上午,文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学院二楼大教室召开。正式代表40人, 列席代表13人,特邀代表3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工会副主席李国平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校工会副主席边海潮代表学校致贺词。他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文学院取得的累累硕果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双代会有效监督、民主管理的作用,助推全体教职工紧跟新形势,抓住河南省高等教育“双航母”战略机遇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文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武新军作《文学院2021年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我院在思政与党建工作,行政工作,教学工作,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学生工作,工会、统战与社会服务工作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与成效,提出了在“新契机”下推动文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思考,明确了2022年我院的改革目标和重点任务,并动员文学院全体教师进一步增强团结,凝心聚力,做学院建设的主体,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文学院副院长焦凡作《文学院2021年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并对《文学院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暂行方法》作说明。院工会委员会委员孙彩霞作《文学院2021年工会会费收缴与使用情况报告》。

与会人员书面听取了《文学院2021年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1年工会在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会活动,激发工会活力等方面的成效,并对下一年的工作提出了加强新闻宣传,转变工作作风,开展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的展望与要求。

与会人员分为四组,讨论了《文学院2021年工作报告》《文学院2021年工会工作报告》《文学院2021年经费使用情况报告》《文学院2021年工会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和《文学院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暂行办法》,积极为学院发展献言献策,组长对各小组讨论情况进行总结发言。

院党委书记杨萌芽就发言情况总结反馈。他表示,各小组立足学院实际,紧扣发展主题,聚焦广大教职工关注热点,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人才培育、行政服务、绩效改革、设施建设等重点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充分体现了参会代表积极投入学院百年建设的饱满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魄力与信心。

全体人员举手表决通过了大会四个报告和《文学院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暂行办法》,李国平宣布工会委员会分工。大会在《河南大学校歌》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