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院关注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文学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
——学院新闻
2022年01月10日 11:19 作者:林志楠 莫惠彬 返回列表

1月7日下午,文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党委书记杨萌芽,院长、党委副书记武新军,副院长白春超,副院长白金,副院长焦凡以及文学院其他党员干部参加本次动员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涂钢主持。

涂钢从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目标任务、主要措施、实施步骤、有关要求六个方面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他表示,在河南省省委给予河南大学高度关注的背景下,党员干部更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研读党中央的文件,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努力提高学科教学质量,做好教育科研工作,以实干的决心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

杨萌芽指出,文学院拥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强劲的发展势头,但在建设一流学院的过程中,还存在教育质量革命意识不够深刻、立德树人任务未能严格落实等问题。在党的二十大和文学院百年诞辰的历史节点上,杨萌芽对党员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以学生为中心,立德树人,在教育教学中凸显文院特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抓住河南省委提出“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的机遇,群策群力,奋勇争先。三是守牢底线,行稳致远。要顺应我国高校进入质量革命的大趋势,严守政治纪律,严抓师德师风,严禁学术不端。四是行胜于言,改革强院。要不断在自我学习和相互学习中提升自己,与时俱进,敢想敢干,用实际行动助力学院发展更上新台阶。

武新军总结道,在这一年间,文学院教师在积极邀请各位名家来我院讲学的同时,也举办了多种形式的学术研讨会,加强了学术联系,活跃了学术氛围。他希望各位教师能够抓住机遇、合理规划、主动作为,用担当带动担当、用奉献带动奉献、用创新带动创新,不负省委支持和学校期望,推动河南省建设科技创新新高地。

涂钢在最后分享了他的学习心得。他提到,在过去一年的工作和教学中,文学院教师展现了过强的能力,取得了傲人的成绩,而文学院接下来的工作,重在补短板。他要求各位教师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树立文学院的良好形象。

风清才能气正,行稳方可致远。能力作风建设没有过去式,只有进行时。此次会议必将带动全院教师践行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发展教学能力,抓住机遇,突破自我,用更优良的能力作风建设,凝聚起新时代文学院发展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