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院关注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文学院参加黄河文明云端探秘在线国际中文课程开班仪式
——学院新闻
2022年01月12日 11:34 作者:程启凤 潘婷 编辑:文奕涵 返回列表

2022110日,由河南大学副校长谭贞主持、国际汉学院主办的“黄河文明云端探秘”在线国际中文课程开班仪式在ZOOM平台举行。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二十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在专业教师王鹏、郭华的带领下,将为来自越南、泰国、斯里兰卡、埃塞俄比亚、俄罗斯等365名学生开展线上中文课程,探索国际中文教学新思路。

作为教育部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该课程要求国际中文教师聚焦HSK中高级水平大学生的中文学习需求,围绕西安、洛阳、郑州、开封、曲阜等五个黄河流域文化名城的相关知识,以录播和直播两种形式开展300个课时的教学,向世界传播黄河文明。

仪式上,王鹏作为教学团队负责人发言。他鼓励学生们积极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了解中国的语言和历史,并对教学团队的相关教学工作做出了安排。越南学生阮胡玄珍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此次黄河文明云端探秘在线国际中文课程由文学院和国际汉学院共同合作开展,是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在疫情时期对教学形式的生动探索,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提供了有效的教学实践平台,有利于丰富本专业学生的教学经验,切实提高其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对于进一步推进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科建设和学生培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