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院关注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感悟思想伟力,筑牢信念之基——文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学院新闻
2021年12月21日 20:37 作者:宋曹禹 程启凤 编辑:文奕涵 返回列表

1220日下午,文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学院党委书记杨萌芽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涂钢、各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会研讨。

会上,与会成员共同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微视频”,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从民族独立振兴、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日益进步、优秀文化传承、生态环境改善、党的自身建设等方面了解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见证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彰显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正确性和真理性,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

杨萌芽要求师生在工作学习之余,加强对《资本论》《毛泽东选集》《邓小平文选》等经典马克思主义原著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理论修养,紧跟党的步伐。他表示,理论学习是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党支部书记应当充分发挥自身的创造性和主观能动性,创新理论学习形式,以更为生动的方式广泛开展党的政策理论宣讲活动,扩大先进理论在青年中的辐射面,调动学生学习先进理论的积极性,提高其思想政治素养,增强党支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开创理论学习的新局面。杨萌芽认为,文学院未来的发展应当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理论指导,赓续文学院立德树人的优良传统,紧密联系发展实际,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学科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思路和有效举措,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文化传承创新水平,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以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对待教学与科研事业,培养堪当中原崛起和民族复兴大任的人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涂钢就文学院师生线上理论的学习情况作出补充。他向大家介绍了“学习强国”APP理论学习的相关内容并对今后文学院师生的线上理论学习做了进一步安排。他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应当成为大家的日常习惯,各党支部在组织师生参与线下学习活动的同时,也要善于利用学习强国APP进行线上学习,鼓励党员带动非党员师生参与线上理论学习,引导其密切关注相关党史理论学习资料与新闻资讯,用先进思想武装自己,线上线下相结合,切实做好文学院党建工作。

本次专题研讨会旨在从党的百年辉煌成就中汲取智慧力量,切实增强师生学习先进理论、贯彻会议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使其将全会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学习中,推动全会精神在文学院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