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院关注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河南大学文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会荣获“省级示范性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称号
——学院新闻
2021年12月21日 20:33 作者:庄萌涵 文凌 返回列表

按照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关于加强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的建设实施意见》和《关于组织开展河南省示范性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评选的通知》要求,经过资格审核、专家评审,挂靠在文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突出重围,荣获“省级示范性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称号。     

“河南省示范性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评选活动旨在鼓励支持我省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的建设,提升社团发展活力与辐射带动作用,加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培养。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在全省150余所高校中脱颖而出,成绩显著。

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成立于1989年6月,是我校成立最早的学生理论社团。随着学校、学院的发展,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也从稚嫩走向成熟,被多次评为河南大学“学马列先进集体”“十佳社团”“五星级社团”等。2009年4月1日,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莅临我校,参加了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举办的“知行合一,报效祖国”研讨活动。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秉持与时俱进的理念,致力于在校园内外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用理论武装青年学子的头脑,充分发挥价值引领作用。2021年6月,在全国学联秘书处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寻找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活动中,马克思主义研究会获“2020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荣誉称号。2021年7月,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开展的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项目,被评为河南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品牌项目。

“省级示范性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这一荣誉称号将激励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牢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使命,积极响应思政育人要求,发挥思想政治类社团领航育人的重要作用,坚持知行合一,将实践育人理论走深走实,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凝聚青春力量,培养学生成为勇担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