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院关注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初中语文班到开封市第十四中学访学
——学院新闻
2023年03月16日 14:37 作者:杨柳 责任编辑:苏亚丽 返回列表

3月15日下午,在文学院继续教育办公室李国平、王丛阳老师的带领下,“国培计划(2022)”中西部项目-民权县县级骨干教师培训初中语文班与“国培计划(2021)”延续项目-市县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培训讲师团队研修初中语文班的学员前往开封市第十四中学进行观摩学习。十四中校长黄海燕、副校长刘振、语文组组长单钰热诚接待了初中语文班一行。

学员们首先观摩了由洪绍斋老师展示的语文活动课《人生自有诗意》。课堂借鉴诗词大赛的模式,引导学生挖掘诗词的内涵意蕴、品味诗词的艺术特色。通过飞花令游戏,让学生主动输出掌握的诗词语句,激发了学生对积累诗句的兴趣、唤醒学生灵活运用知识的意识。

随后,学员们观看了“十四中语文优质课课堂模拟比赛”。比赛由特级教师王娅、杨保国担任评委,8位青年教师分别上台展示,比赛涵盖记叙类文本、实用类文本、古诗文类文本和语文活动类等多种课型。学员们亦沉浸其中,不断记录着观赛感受和启示感悟。赛后,评委王娅对参赛老师优良的资质素养和完美精巧的教学设计给予了认可,在关注学生课堂主体性和课堂教学片段择取方面指出其共同存在的不足,并结合课堂实例进一步给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

参访活动圆满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汲取本次访学过程中收获的经验,切实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并运用到日后的教学实践中去。